泰式涼拌河粉  

 

首先要先處理的就是身為主角的河粉

河粉的話,要用越南的那種道地河粉也可以

不過我習慣是用類似粄條的那種,在超市可以買的到

或許該稱呼他為河粉粄條,厚度介於河粉跟粄條之間

大片大片的,買回來要再切,我習慣切成粄條的寬度,吃起來比較滿足

切完之後,下滾水燙熟,撈起,不要用放涼的! 用冷水沖,或泡冰水

這樣麵條才會Q彈有勁! 冷卻完之後,裝盤放到冰箱備用

 

再來,來處理配菜,我習慣放入紅蘿蔔.小黃瓜.洋蔥.肉絲.蛋絲

紅蘿蔔跟小黃瓜的切絲的話,不用太累,用菜挫弄成絲就可以了

切完記得過水沖一沖

洋蔥的話可能就要自己切,切完之後浸水一下子

可以去掉洋蔥的嗆辣,只保有冰脆的口感

肉絲的話,請用瘦肉,切絲之後,裹上一層薄薄的太白粉或番薯粉

然後把肉放進滾水裡煮熟,這樣肉吃起來就會骨溜骨溜的

撈起來之後,灑一點鹽巴,和一和

至於要多少...套女生常講的一句話「我想主要還是感覺吧」

這部分我真的是靠感覺抓味道的,我不知道就是會抓得很準...

這樣肉的部分就完成了

蛋絲的話,就把蛋打散,裡面放一點點鹽,至於要多少點?

對,我又是靠感覺...對不起...

鍋子裡放油燒熱後,放進去煎一層薄蛋,起來切成蛋絲就行

以上配菜部分,弄好可以放在一起,要先冰起來也可以

 


最後第三部分就是醬汁部分,這個我是在網路上查的

味道的輕重,我自己有再做調整,看每家每戶的口味習慣

阿基師的醬是:檸檬汁45cc、魚露18cc、白砂糖2大匙、泰式辣醬

但是我的醬是:水四個大湯匙.魚露三個大湯匙.白砂糖三個中湯匙.檸檬一整顆的汁.泰式辣醬三個中湯匙.辣椒一條切片

所!以! 我又是靠感覺了....但你們還是照阿基師的調比較好...

因為每家的湯匙大小都不一樣,直接照我的比例來做應該會做出毒藥

比較有問題的是"泰式辣醬"的部分

因為我家冰箱有一罐現成的泰式辣醬,所以可以直接拿來用

如果家裡沒有,可能要自己調,這個就請各位在網路上找作法了

我今天是把那些料混合之後,直接到進鍋裡煮沸,之後起鍋放涼,放著備用

醬料混合了酸甜辣三味,我家比較不敢吃辣,所以我做得比較偏酸甜

這個比例就由各位自己來抓,只可意味不可言傳了...

我只會煮不太會教


接著,看要吃多少河粉自己夾,配菜要多少自己夾.醬料多少就自己加

上圖是還沒淋醬料的完成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hinjocook 的頭像
    shinjocook

    阿成上菜

    shinjoc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